白马雪山管护局办公地址、机构职能等信息
机构职能

白马雪山管护局办公地址、机构职能等信息

 

一、地址: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康珠大道16号,办公室电话:0887-8228396、传真:0887-8222253、邮箱:bmxs8228396@163.com;

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夏季);9:00-12:00,14:30-17:30(冬季)(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三、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省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对辖区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行统一管理; 制定辖区内自然保护区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领导、监督、检查;会同有关行政部门组织查处破坏、侵占保护区的重大事件。

(三)开展自然资源调查并建立档案,协调处理好保护区与周边社区的关系,保护好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

(四)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研、监测及宣传教育工作。

(五)在不影响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参观、科考、教学实习、生态旅游等活动,探索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资源的科学途经。

(六)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内外合作与援助项目。

(七)承办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机构设置: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设6个正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资源保护科、科普宣教科、社区科、规划与财务科、对外交流合作管理办公室。设局长1名(正处级),副局长3名(副处级);下设德钦和维西两个分局;下设事业单位4个:生态研究所、生态旅游管理站、曲宗贡生态定位监测站、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4个正科级事业机构。


填报单位: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办公室电话:0887-8228396
办公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康珠大道16号
科室设置
办公室

协助管护局(中心)领导组织机关日常工作,拟定和监督执行管护局(中心)的各项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综合协调机各科室工作;负责文秘、文书档案管理、人事、纪检监察、安全生产、机关后勤保障和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机构编制、年终报表和其它有关事务等工作;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科普宣教科

负责制定保护区科普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保护区对外宣传工作;负责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维西分局

负责向所在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汇报,争取对保护区工作的支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辖区乡(镇)共同做好保护区资源保护等相关工作;组织带领基层站开展资源巡护和行政执法工作,保护好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负责保护区野外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负责保护区编外合同制工人及护林员的管理、培训;做好保护区资源调查、科研监测、科普教育、社区共管以及生态旅游管理等;完成管护局(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外交流合作管理办公室

负责保护区对外合作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保护区与国内国际保护组织间的合作与交流。


生态旅游管理站

负责组织开展保护区旅游资源调查,并编制保护区旅游中长期规划;负责监督和管理旅游企业合理利用资源,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开展区内游客承载量评估,制定科学合理的游客限额制度;负责塔城片区滇金丝猴管养展示为重点的各类科学实验研究、科技信息交流、科普教育、科学使用技术推广及环境意识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德钦分局

负责向所在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汇报,争取对保护区工作的支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辖区乡(镇)共同做好保护区资源保护等相关工作;组织带领基层站开展资源巡护工作,保护好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负责保护区野外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负责保护区编外合同制工人及护林员的管理、培训;做好保护区资源调查、科研监测、科普教育、社区共管以及生态旅游管理等;完成管护局(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

    负责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陆生野生动物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监测科研、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服务、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体系建立管理、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人员培训、陆生野生动物监测技术交流;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曲宗贡生态定位监测站

负责白马雪山保护区曲宗贡片区野生动植物监测,开展并掌握植被类型、野生动物资源分布情况;负责保护区曲宗贡片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管理;负责保护区曲宗贡片区科技信息交流、科普教育、科学实用技术推广及环境意识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社区科

负责组织编制保护区社区共管计划;建立健全社区共管机制,组织开展社区共管示范活动;协调辖区政府做好社区工作;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生态研究所

负责保护区资源调查,并建立资源档案;组织开展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科学研究、科学考察、教学实习等活动;负责保护区科技信息交流、数据库管理;观测和掌握滇金丝猴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植物及生态系统的动态变化,为制定保护对策提供科学依据;负责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救护、救治和保持工作;负责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负责保护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和管理;完成管护局(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


规划与财务科

结合保护区(中心)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编制资金筹措计划和年度资金计划;负责行业及机关经费预算和决算负责对管护局(中心)财务进行收支帐务管理;负责保护区固定资产的管理和监督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源保护科

负责指导监督各分局在资源保护中依法履职;负责征用、利用保护区资源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经营、科学考察等活动的审核、审批;完成管护局(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