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研究室工作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职能

州政府研究室工作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办公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州政府大院3号楼4-34室

名称:迪庆州政府研究室

电话:0887-822210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夏季8:30-12:00,14:30-17:30;冬季9:00-12:00,14:3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职能职责: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州委、州政府重要文件;起草或参与起草州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文稿。

(二)按照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州委、州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承担州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并提出建议;参与研究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地区拟定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研究全州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对产业机构、投资结构、企业组织结构、所有制结构的调整方向,对全州经济发展的技术选择、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发展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五)研究全州对外开放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对外贸易政策以及利用外资政策,提出对策建议;研究省内经济发展的趋势及其经验教训,为全州改革和发展提供借鉴;研究全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人力资源开发、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政策和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生态平衡与环境保护政策。

(六)组织和协调州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承担州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工作。

(七)接受州委、州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方案及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八)负责州委、人大、政协、纪委研究室协调联系工作。

(九)承办州政府和省政府研究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填报单位:州政府研究室
办公室电话:0887-8222107
办公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州政府大院3号楼4-34室
科室设置
办公室

负责重要会议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信息公开、督查、党建、财务、档案、机要、保密、文印、车辆管理、接待、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


宏观经济科

承担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及相关工作;起草或参与起草迪庆州人民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和文稿;参与州委、州人民政府重要会议的前期调研和会议文件的起草工作;研究宏观经济发展态势及宏观调控政策;研究全州中长期经济发展战略及其相关政策;研究全州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问题。


社会事业科

研究教育、科技、卫生以及文化产业改革和发展等问题;研究人力资源开发、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禁毒防艾、民族、宗教等问题;起草或参与起草相关重要文稿。


志鉴室

承担《迪庆藏族自治州志》的续修、出版印刷和发行工作,负责指导三县及州、县各部门地方志续修工作;负责《迪庆年鉴》的编辑、出版印刷和发行工作,指导三县年鉴的编辑工作;负责《迪庆州情研究》的组稿、编辑、出版印刷和发行工作;不定期举办全州修志人员和年鉴撰稿人员业务培训班,提高修志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