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广播电视局办公地址、机构设置
机构职能

迪庆州广播电视局办公地址、机构设置

一、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长征大道67号联系电话及传真:0887-8222852邮政编码:674499邮箱:dqgbdsj@163.com

二、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夏令时);9:00—12:00,14:30—17:30冬令时(节假日除外)。

三、主要职责

第一条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8] 46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迪庆州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厅字[2019] 15号)《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印发〈迪庆州深化州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迪发[2019]5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迪庆藏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局是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第三条迪庆藏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拟订全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负责起草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对照中央和省制定的行业标准,开展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推进全州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三)负责制定全州广播电视领域事业发展、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组织实施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城乡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四)指导、协调、推动全州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

(五)负责对全州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六)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协调推动电视剧创作生产。

(七)指导、协调全州广播电视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八)负责推进全州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九)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全州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执行情况,负贵全州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络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澜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组织推进全州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

(十)开展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协调推动全州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

(十一)指导全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完成州委和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填报单位:迪庆州广播电视局
办公室电话:0887-8222852
办公地址:长征大道67号
科室设置
办公室(行政审批科)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公开、新闻发布、信访、机关安全保卫、建议提案办理、财务管理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建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承担广播电视统计工作。统筹协调“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

网络视听节目与传媒机构管理科

承担全州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有线电视付费频道、移动数字电视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行政区域内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发展和宣传。

公共服务与融媒体建设科

协调推进全州广播电视系统体制机制改革和三网融合,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创新融合发展。组织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并实施监督。组织推进全州广播电视“户户通”、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节目译制制作等重大工程。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