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构职能

迪庆藏族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州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正处级,加挂迪庆藏族自治州接待处牌子。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机关事务、公务接待工作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负责州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指导全州机关事务管理、公务接待。拟订机关事务、公务接待工作规章制度及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订州级机关引进后勤服务社会化准入机制和有关服务标准,组织实施服务质量的监督。负责拟订机关后勤服务购买项目及标准,对纳入预算的州级机关后勤服务项目提出审核建议。 

  (三)按照规定参与拟订州级机关事务财务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州级机关加强行政运行经费、机关服务经费、住房改革支出经费管理的建议。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与维修项目经费、公务用车经费等专项经费的管理。     

  (四)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宣传、监督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实施州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共机构节能规划、规章制度、能源消耗定额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培训、节能改造、能耗统计、能耗监测、能源审计、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等工作。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示范推广新能源、新技术和新产品。

(五)按照规定负责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拟订州级机关资产管理具体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州级机关资产的配置审核、清查登记、处置调配等有关工作,并接受财政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负责州级党政机关房地产管理,拟订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调配、州级交流领导住房、周转住房项目申报、集中建设和配售管理等工作。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办公区规划编制、建设项目的审核和监督。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大中修缮项目的审核。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改造的规划审核、使用调配、购置租赁、维修改造、房产处置等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及所属单位的用地管理工作。承担州级党政机关房地产产权集中统一管理工作。

(六)负责拟订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州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全州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州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并执行。按照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统一组织实施州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集中采购。负责州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及牌证管理工作。负责公务用车平台的车辆派遣、调度、维修、安检等日常管理工作。

(七)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规定》《迪庆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以及其他中央、省、州相关公务接待规定,开展各类公务接待活动,参与全州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八)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办公时间:11月1日至4月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5月1日至10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填报单位:迪庆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室电话:0887-8228253
办公地址:州政府三号楼1-28室
科室设置
办公室

承担部门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干部人事管理、机要通信、公文管理、会务组织、档案、保密、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信息化建设和后勤保障等工作。


财务管理科

负责部门财务、内部控制、资产管理,贯彻落实财务管理有关规章制度。


资产和房地产管理科

承担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和机关房地产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州级党政机关资产管理和房地产管理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州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统一管理、调配等工作。


节能科

负责贯彻执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省、州关于公共机构节能的各类文件规定及配套制度、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全州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的分析研究汇总。监督检查全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执行情况,加强能耗系统管理。强化节能宣传培训。


公务用车管理科

承担全州公务用车管理的相关工作。负责核定全州各单位公务用车编制。负责州级单位公务用车的配备、使用、更新、报废、调拨和调配等相关工作。承担州级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的监督管理。


接待一科

负责到我州视察工作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曾担任过相应职务的现已退位的领导的接待工作。负责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各省、市、自治区委和人大常委会副部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安排国务院各部委办局的副厅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安排省委各部委、省人大常委会、省内各地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副厅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安排驻迪部队上级副师级以上交由地方安排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外事来宾、知名专家和学者的接待工作。负责国内外、省内在我州举办的各类活动的接待工作。负责做好迪庆州州级机关会议接待工作。


接待二科

负责安排全国政协、各省、市、自治区政府和政协副部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中央各部委副厅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安排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省政协、省内各地州、市政府和政协副厅级以上领导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商务和新闻媒体的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台胞、侨胞、藏胞的接待工作。负责国内外、省内在我州举办的各类活动的接待工作。负责我州副厅级以上领导带队到省内及省外调研、考察、经济交往的后勤保障工作。


服务保障科

组织拟订州级机关后勤服务购买项目及标准,对纳入预算的州级机关后勤服务项目提出审核建议。负责组织实施州级机关引进后勤服务社会化项目的购买、标准执行和服务质量监督工作。承担州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州委、州政府办公区建筑物、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水电保障、公共设施维护、食堂、服务机构等的管理工作。负责州委、州政府交流干部周转房的管理及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各类接待任务图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汇总工作。负责组织本部门业务知识培训。


主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承办: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长征大道21号 运维电话:0887-8226712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IE9以上浏览器访问达到最佳效果 本站已支持IPv6/IPv4访问
站内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87-8226712